2013年11月7日 星期四

參展說明會新聞稿

    法國安古蘭國際漫畫節(Festival International de la Bande Dessinée d’Angoulême),即將於2014年1月30至2月2日登場,其與美國聖地牙哥漫畫節並列世界兩大漫畫盛世,每年吸引超過三十萬人潮前往,預計將有歐、亞、非、美……數十國參展,上百場演講座、上千位漫畫作者及數十萬名漫畫讀者,在這小鎮上的二十來個展場熱鬧開展。
 
    20122013年臺灣連續兩年赴法參展,將臺灣漫畫由這裡推出國際,累積了兩次的參展成果,讓國際出版人對台灣多樣而充沛的創作實力印象深刻;台灣漫畫家現場創作的功力與豐富座談,也令世界各地讀者為台灣漫畫家著迷。

今年台灣館主題:Travel with Comic與漫畫一起旅行。
 本次展覽主辦單位文化部、策展及承辦單位大塊文化/大辣出版、提案督導單位台北書展基金會、協辦單位中華動漫出版同業協進會,規劃以「與漫畫一起旅行」(Travel with Comic )為主題規劃展覽,參展漫畫家化身為吹笛的說書人,帶領讀者隨著其音符畫筆娓娓隨行,一起旅行到安古蘭;讓台灣的漫畫創作能量、文化與藝術創造由此開展,在這國際舞台開展生光!

    
    為後續參展各項工作、籌組台灣參訪團與作品收集,今日(117日)於光點華山電影館多功能藝文廳舉辦參展說明會,由策展人黃健和介紹兩年來台灣館在安古蘭參展盛況、說明2014年台灣館展區規劃及本次活動期望之願景,文化部人文及出版司張科長淑華、中華動漫出版同業協進會、台灣動漫畫推廣協會等均蒞臨會場,現場並有20122013年參展漫畫家到場分享經驗與創作理念,如阿推、巴拉圭毛蟲、蚩尤、第四屆金漫獎新科得主簡嘉誠……等,及多家漫畫出版同業與漫畫創作者共聚一堂,共同關注2014法國安古蘭漫畫節台灣館參展計畫。
左起:策展人黃健和、2013參展漫畫家蚩尤、兩屆參展漫畫家阿推、第四屆金漫獎得主簡嘉誠、2012參展漫畫家巴拉圭毛蟲、專案執行總監王秀銀
 
    2014年,臺灣再次前往安古蘭參展,持續讓更多臺灣漫畫創作在世界舞臺發光,並希望藉由國際交流與接觸,增進台灣漫畫作品的國際能見度,打開創作與經營視野,更期待吸引國際性出版單位對於台灣漫畫作品的興趣,推廣、並爭取台灣作品的海外授權機會,及各式的文化合作可能,為台灣漫畫產業注入更多的角度,開展出跨國界多元豐富的發展面貌。
 策展人黄健和提醒,2014年安古蘭漫畫節舉辦時間將是除夕春節,有興趣參加的創作者及出版同業,請先與家中告假:除夕夜團圓飯將在異鄉進行。另報名參展作者亦需注意,得留下時間創作至少八頁的參展主題漫畫。

文化部人文及出版司張科長淑華到場指導,並與兩屆參展漫畫家阿推合影
 想參與此次盛會的漫畫創作者及漫畫出版單位,詳細參加辦法歡迎至「2014年法國安古蘭漫畫節台灣館」官方網站並下載報名資料,本次活動報名截止日為20131114日,獲選名單將於20131128日公布在官方網站。

2014法國安古蘭漫畫節台灣館網站: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